碧水清青草

群居的企鹅,在天使橡树下,再一次齐聚‘齐家大院’
柒伞久久231巴六
等你

第二十九章 黎悦优

  “你就是洛家皓?”黎悦尤有些吃惊的看着潘雨,精致的面容里露出一些不可置信“我竟然见到了传说中的洛家皓”

  潘雨听见了黎悦尤的话,又抬头打量了一眼这个人,白皙的脸庞,笑起来有两个浅浅的酒窝,清澈的眸子,散发着青春的光彩,一头漆黑的短发,随意却不凌乱,整个人给人一种非常柔和的感觉,这感觉,让潘雨稍微愣了一下,似乎有些熟悉,却并不厌恶,让人莫名的感到亲近

  “你不是要去练散打吗?怎么出现在这里?”萧桐奇怪的问道

  “我的散打教室就在对面那条街上”黎悦尤指了指窗外,萧桐果然看到了街道对面二楼的散打教室

  “我就是来买些喝的,你们要不要过去玩玩啊?”黎悦尤笑着提出邀请,依旧是温和的笑着,萧桐看了一眼潘雨,征求他的意见,看潘雨也没反对,便对着黎悦尤点了点头

  “哇,这里这么大?”萧桐一进了那个散打馆就开始惊讶的叫道,他没想到隐藏在街道二楼的这个不起眼的小地方,里面竟然有这么大,并且设施齐全

  这个散打馆将这栋楼的二楼整个占据,差不多有一千多平米,因为是长方形的建筑,所以从进门处几乎看不到尽头,里面除了基本的散打训练器械,还被单独隔断出几个小房间

  “这里都是私人教练,除了大课是互相切磋由一个老师看着,其他时候都是单独训练的,这边是器械区,前面有专门练习的小间”黎悦尤非常热络的讲解,带着潘雨和萧桐一路走到最里面的大教室

  “这里是大课教室,一会儿我们这里的学员要进行简单的切磋对打,你们先看一下,我去换个训练服”

  看黎悦尤走了,潘雨和萧桐开始慢慢欣赏这里的器械

  “这个不错哦,你看它上面能练拳,下面能踢腿,这里这里,还能起到防护的作用”萧桐基本上对每一个器械都稍微的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,潘雨也不阻止,看着萧桐津津乐道,自己也觉得好玩起来

  “你们是谁?这里不许外人进来”一个声音从旁边传来,潘雨和萧桐看过去,是一个大约二十岁上下的男孩,正对着他们两个喊道

  “我们是黎悦尤的朋友,就是来看看而已”萧桐笑着回答,想黎悦尤刚刚说的话,这里都是私人教练,他们第一次来,质疑也是不奇怪的

  “赶紧滚,这里不是参观的地方”没想到这个人听了萧桐的解释后,还是一副嚣张的样子,让一贯喜欢嬉闹的萧桐,都收起了平时那毫不在乎的表情

  “你们俩聋了是不是,我让你们赶紧的滚,当这里是随便个人就能进的吗?”

  “怎么了这是?”黎悦尤刚换完衣服,就听见外面的喊叫声,出来一看就看见潘雨和萧桐站在那里,被另一个人指着往外轰,赶忙跑了过来

  “畏哥,畏哥,这两位是我带进来的,是我的朋友”黎悦尤赶忙拦在中间,对那个人解释

  那个畏哥似乎对黎悦尤有一点忌讳,却又死要面子,刚还想说点什么,却不经意的撇到潘雨,潘雨原本心情不错,被这人突然扰了兴致,那勉强还算温和的面孔,已然换上了那副冰封不化的表情,眼神中自然流露出的那份寒光,直接把畏哥的话给堵了回去

  看那个畏哥走了,黎悦尤赶忙对萧桐和潘雨道歉

“对不起,都是我不好,是我没有跟他们说你们是我的朋友,但是他们都没有恶意的,你们千万别往心里去”

看黎悦尤道歉的如此真诚,萧桐也不好意思再僵着,换上以往的那副笑脸,一只手一下搭在黎悦尤的肩膀上,大大咧咧的说道“我们不会介意的,我们的肚量海纳百川,气吞山河”

  这两句话连潘雨都忍不住要笑出来了,黎悦尤原本还有点尴尬,一听萧桐的话,也直接笑了起来,把刚刚的不愉快全都给抛到了脑后

  “你们就坐在这边看吧,大课就是简单的切磋对打,然后就是老师对我们动作的指点,我们的配对都是老师安排的,基本上每个人会对两到三个,不确定,我先过去了,你们要是看烦了,就去外面,那些器材都可以用的”

  黎悦尤匆匆的交代了句,就赶快的跑到已经排到的队伍中站好,没过一会,就有一个大约三十多岁的老师走了进来,可能是黎悦尤提前跟老师说过了,那个老师只是笑着看了一眼潘雨和萧桐,然后就直接过去上课了

这个大课教室差不多有百平米左右,一侧是窗户,一侧是墙壁,墙壁上方,有卷起的白幕,应该是看投影用的,地上铺满了软软的垫子,是防摔用的,为了干净,也为了方便,所有人都会在进门的时候就脱了鞋子,光脚进来,萧桐和潘雨自然也是如此

  同学们简单的问了老师好,就全都席地而坐,老师拿出以往的配对本,念出了两个名字,就有两个学生从坐着的学生中间站了起来,来到当中开始对打

  “你看他们,打得还有模有样的,就是没什么力度”萧桐开始对眼前的人评价起来

  “这里都是正规的培训,都是先把动作要领学会,再慢慢提升力度的”潘雨回答着萧桐,眼睛却没有离开教室中央

  “看他们上这个课,再想想枫哥教课的样子,这里就是天堂啊”萧桐忍不住的开始自怜起来“好几次我都以为我快死了,然后又被枫哥一板子给拍回来,那经历真是难忘啊”

  潘雨听萧桐这么说,一抿嘴,笑了起来“要这么说,你几乎每天都是被枫哥从死亡线上拉回来的,你该感谢他”

  “我谢谢他没给我拍死”萧桐翻了个白眼,撇了撇嘴

  “老师,我觉得那两位好像对我们的课程有什么想法,不如让他们过来和我们一起比试一下,或许一下喜欢上散打,也来这学习呢”说话的是那个畏哥,他早就看见潘雨和萧桐坐在远处有说有笑的,心里就气的慌,他今天出门晚了,被自己的教练骂了一顿,这气刚刚对他们俩没发成,现在找个机会,打算好好教训一下他们俩

这个老师听见畏哥说的话,心里也有了想法,他们这里都是有钱的公子哥,多一个人就多好大一份收入,看着两个小鬼穿着的校服也知道是全区最好的XX中学,想必也绝对不会是一般家庭的孩子,想到这里就笑着问道

“你们两个,想不想来试试啊?”

  潘雨虽然喜欢这种‘运动’,但对这里的人没有什么兴趣,萧桐虽然有点兴趣,可是一看是刚刚那个畏哥,兴趣也就减了打半,只好笑着对老师摇了摇手

  那畏哥看两个人都不过来,心里就觉得他们肯定是不会散打,或者是不敢跟他打,更来了劲头“过来试试又怎么了,我不会把你们怎么样的,你不是连这都害怕吧?”

  萧桐知道这畏哥是故意的,肯定是刚刚找茬未遂,现在要刁难,看了一眼潘雨,萧桐笑着站了起来“那我就试试?”

  那老师看萧桐站起来,很是高兴,忙问道“你学过散打吗?”

  “算是学过一点,不过我学的有点杂”萧桐实实在在的回答,在洛家这俩个月,他除了散打,还学了跆拳道、拳击、自由搏击、当然,大部分时间他还是用在了体能训练上

  “没关系,既然学过,我就不讲规则了,你们两个简单比试一下,有什么问题我会指导你的”这个老师说完,就往后站了一点,腾出中间的地方

  萧桐站到中间,简单的伸了伸胳膊,做好了准备,潘雨也起身站到近处

  那个畏哥本来就是想教训一下这两个人陌生人,一方面给自己撒撒气,另一方面能在这里树立起自己的威信,可是对打了没一会,畏哥就发现这个嬉笑的少年,并没有想象中好对付,一招一式都有模有样的,而且力道十足,心里不免有点慌了

  想起刚刚萧桐的话‘只是学了一点’畏哥心里更气了,自己可是学了五年散打了,在这里也算是数一数二的,怎么能被一个看着比自己小好多的人打败呢?想到这,畏哥开始使出绝招,招招狠毒,一点余地不留的攻了过去

  萧桐本来就只学了没多长时间,一开始还能应对着较量一会,时间一长就开始体力不支,加上那畏哥招招逼近,一个不稳摔到了地上,眼看那畏哥的脚冲着面门踢了过来,赶忙闭上眼睛,却没有等到想象中的疼痛

再睁眼,潘雨已经跟畏哥打在了一起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