碧水清青草

群居的企鹅,在天使橡树下,再一次齐聚‘齐家大院’
柒伞久久231巴六
等你

第三十章 交友

  潘雨本来就知道那畏哥没安什么好心,所以一直站在离萧桐不远的地方看着,看那畏哥突然发招,就知道萧桐肯定招架不住了,果然,那畏哥看萧桐摔到,竟然还继续使出狠踢

  畏哥本以为这一脚能踢到地上的萧桐,却没想到被一旁站着的另一个,用单手硬生生的给挡了,他自己知道,这一脚基本上用了自己八九成的力道,一般人双手接都未必接的住,眼前这个人明明也就十几岁的样子,怎么可能接的住呢?

  畏哥还没想通,潘雨的拳就攻了过来,力道、速度、技巧,畏哥仅仅几招就知道了自己和眼前这个人的差距,更让他气愤的是,潘雨似乎没打算一招制胜,只是慢慢的跟自己过招,每一招都不会置自己到绝境,却又全无胜算可言,这个人根本就是在玩,除非自己认输,这场已经注定结局的比赛就不会停止

  在场的人也不是傻子,早就看出了端倪,却也都不言语,这个畏哥仗着家里有些势力,作威作福很久了,现在有人出手教训一下,都乐得看热闹,当然,他们也不敢过去,怕这个恐怖的少年把矛头指向自己,那就得不偿失了

  潘雨又使出了几招,感觉身边有人,稍微一退,就看见黎悦尤把招接了下来

  “刚刚畏哥跟萧桐打了半天,也累了,要不让我陪你过两招?”

  潘雨知道这黎悦尤是给那畏哥撑面子,不让他输得太丢人,大家都心照不宣,也就不再为难,嘴角微微一挑,点头同意

  那畏哥被人扶了下场,已经喘的不行了,还没缓过来,就看见不远处地上坐着的萧桐,咧着大嘴对自己笑得不行了,差点一口气没上来,却也忌讳台上的潘雨,没敢发作

  黎悦尤和潘雨两个人过招,互相都有些小惊讶,黎悦尤惊讶潘雨的能力,竟然能强到这个程度,自己不得不用尽全力去应对,却还是有些力不从心

  潘雨也没想到,这个黎悦尤的能力竟然在那个畏哥之上,而且强的不是一点,一个养尊处优的公子哥,在这个年龄竟然有这样的能力,的确让人惊讶

  十几招过去,在场的人都屏住呼吸看着两个人,黎悦尤一个抬腿,被潘雨挡住转手攻了过来,眼看拳头就要打到脸上,潘雨的手却停在了半空中

  “是我输了”黎悦尤知道胜负已定,潘雨最后一招没有打过来,两个人的友谊赛也就告一段落

  “承让”潘雨似乎打得也很痛快,心情比刚刚好了不少,脸上也不自觉的露出了笑容

  “你这个年纪,散打竟然已经这么好了,不知道你是在哪里学的?拜的哪位老师?”那个老师也是惊出了一身汗,黎悦尤是这里最优秀的学生,就算他资质好又刻苦,也是学了有三年的时间才有这样的成绩,刚刚看到潘雨和那啊畏打在一起,就知道眼前这个感觉和黎悦尤差不多大的孩子,能力绝对在班里所有孩子之上,却没想到竟然能轻轻松松的赢了黎悦尤

  “学了几天,没有老师”潘雨算是如实回答,只不过把秦枫给舍去了,万一再这个老师再追问秦枫师承何处,潘雨可不知道应该如何回答他

  “这样啊”这个老师面色有些尴尬,自然是不相信潘雨那只练了几天的话,只是认为他不愿意说,也不好再问

  “老师,不好意思,我想请个假”黎悦尤笑着对那老师说,那个老师正愁没话说,一听黎悦尤的话,赶忙点头,连原因都没问,直接批准

  离开了散打馆,萧桐有些抱歉的看着黎悦尤

  “不好意思,搅了你上课”

  “是我不好意思,今天本来是想邀请你们来玩玩的,没想过会发生这样的事,还好你没事”黎悦尤说的真诚,刚刚那畏哥要是真把萧桐踢伤了,他就更过意不去了

“挺好玩的”潘雨笑着看向黎悦尤“你功夫不错,练了很久了?”

  “我学了三年,老师说我资质还不错,练得还可以,不过跟你比差远了”黎悦尤说的诚恳,是真心的佩服潘雨

  “你不能跟他比,他可是以一敌百,将敌人血染整条街道,自己却不染半片尘埃……”萧桐正说的火热,冷不防的被潘雨一个巴掌拍在后脑勺,成功截断

  “学校那里瞎传的,你别听他胡说”潘雨没好气的看着萧桐

  “又不是我说的,干嘛打我”萧桐揉着后脑勺,气愤的还口,两个人一人一句,吵得好不热闹

  “你们感情真好”黎悦尤早就忍不住了,捂着嘴偷偷笑了起来

  “那是,我们是好兄弟,不是亲兄,胜似亲兄”萧桐一把揽过潘雨的肩膀“看见没,就这个动作,我敢说,这世界上能做的人出不了三个”

  黎悦尤又咯咯的笑了起来“知道了,你们是好兄弟,先不说这个了,你们饿吗?我难得早下课,请你们去吃饭好吗?”

  萧桐看了一眼潘雨,表示自己无所谓,潘雨想了下,难得碰上个看的顺眼的,也就应了下来

  潘雨给洛家祁打了电话,说要和朋友吃饭,洛家祁只是嘱咐早些回来,也没说其他的

  黎悦尤没有私人车,潘雨和萧桐偷跑出来自然也是步行,于是几个人就决定就近找个餐厅,还好这条街不远就有好几家,黎悦尤听萧桐说潘雨不喜欢吃生食,就提议去吃牛排,潘雨不反对,三个人就找了一家西餐厅进去

  “这里的菜我吃过,味道很好的”黎悦尤很热心的介绍这里的菜肴“这里的西冷牛排很出名,沙拉也不错,要不,我们每样点一个?”

  “好好,我要爱吃沙拉,我要金枪鱼的”萧桐指着菜单“这个鳕鱼好像看着也不错”

  “这个芝士焗鳕鱼的配汁很棒的”黎悦尤笑着看了眼萧桐,又看向潘雨,潘雨只是随意的翻看菜单,似乎没想点菜

  “家皓,你要吃些什么?”黎悦尤轻轻的问道“你想吃什么随意点,不要客气”

  “他不是客气,他不会点菜”萧桐笑着提潘雨解释“这家伙向来没有什么特别喜欢吃的,我来给他点就好了”

萧桐又看了看菜单“你说西冷牛排好吃,就给他点这个吧,沙拉咱们三个一份应该够了,我要那个芝士焗鳕鱼,剩下你点好了”

  黎悦尤笑着点头,叫来了服务员“那好,那前菜就要金枪鱼沙拉,再来一个烤大蒜奶油蛤蜊,汤就要蔬菜的吧,三人份烤蔬菜冷汤,一个芝士焗鳕鱼,一个西冷牛排,你要几成熟的?”

  “给他弄全熟的,他喜欢吃熟的,糊了都没事”萧桐的话让黎悦尤又笑了一阵,潘雨也不反驳,算是默认了

黎悦尤又给自己点了个烟熏培根卷,甜点三个人都要了冰淇淋

  “这么说,你们真的只学了两个月的散打?”黎悦尤不觉的瞪大了眼睛“真是不敢相信,你的技巧已经能运用的这么好了,萧桐也不错,竟然短短两个月,就跟那个畏哥过了十几招呢,他可是学了五年了”

  “我那可是地狱式的训练,不过我体力还是不行,家皓不一样,他练了很多年拳,基础好”萧桐吃了一口冰淇淋,很享受的眯起了眼睛

  “我以前就是乱打,没什么讲究,说不上基础”潘雨看着精致的玻璃碗,被不锈钢的小勺轻轻碰撞,发出很好听的声音

  “我每个星期都会来这里练习的,你们要是有时间,也可以过来找我”黎悦尤发出邀请,又看向潘雨“有机会,我还想跟你再比试一次”

  “乐意奉陪”潘雨点头应予,对于眼前的这个人,潘雨也说不上为什么,就是感觉很好,想要继续相处下去

吃完了晚餐,大家各自回家,潘雨不想麻烦涛子过来接自己,可是等了半天没看见有出租车,看着天气不错,反正家也不远,潘雨决定走回家

  看着天上的星星,零零星星的挂在天上,潘雨开始回想,自己有多久没有这样在夜晚看着星空了?以前自己一个人的时候,每天晚上都会跑到那个破旧的篮球场,看着天上的星空,一闪一闪的,然后就会开始去想,自己的家人在哪,为什么每天都是自己一个人,自己是不是真的是被抛弃的

  想的多了,就开始给自己编故事,有时候就想,自己的父母是拾荒的,没钱抚养自己,说不定家里已经有三四个孩子了,有时候又想,父母都已经死了,他不过就是个幸存下来的孩子,当然,潘雨也想过自己以后回家的时候,发现原来自己是个有钱人,这个想法经常会把潘雨自己逗乐,觉得不可思议

  而如今,这件事情竟然成为了真的,潘雨深呼了口气,把外套围得紧了些,看向不远处那一栋栋的房子,却突然放慢的脚步

  这一切,都是真实的,房子里泛着温和的光,潘雨开始想,洛家祁现在在做什么呢?是拿着咖啡在客厅看书呢?还是抱着一堆文件研究呢?等到自己进门的时候,洛家祁一定会放下手里的东西,然后看着自己,微笑的说“回来啦?”

  想着想着,潘雨脸上露出了笑容

  这样的生活,真好

评论

热度(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