碧水清青草

群居的企鹅,在天使橡树下,再一次齐聚‘齐家大院’
柒伞久久231巴六
等你

第三十四章 奉旨捣乱

  “干爹”洛家祁抬起头看着眼前这个老人,他的发鬓已经掺杂了些许白色,显示着他已经不再年轻,但他的眼神带着刚毅,不容侵犯的威严,这份如钢铁般的坚韧,是随着时间所积累下来的,是岁月这把磨刀石制作出来的利刃

  “终是我,不该找他回来”洛家祁的话一出口,秦枫就知道坏了,这个时候洛家祁不赶紧认错,竟然还在嘴硬

  “老爷,少爷他不是这个意思”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34-1 

  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“是不是我做错了?一开始就错了”洛家祁咬着牙忍着身后的伤痛,一早就知道事情无法改变,心里却还有那么一丝的幻想,希望潘雨能够像一般家庭那样,生活的快乐一些

  “你还是先考虑下其他的吧,今天这事肯定瞒不住家皓”秦枫放下手里的药,又拿来水,让洛家祁喝下

  “今天这事,怕是已经传到那边了,也好,你去安排一下,让他们觉得,老爷子已经怀疑我了”

  “是”

  秦枫不再多说什么,洛家祁知道老爷子说的对,这条路,只能一直往前走

  潘雨转天一早看到洛家祁的时候,洛家祁还趴在秦枫的房间里动弹不得,潘雨也没辜负洛家祁和秦枫的期望,发飙了

  “放开我,我要去问问他,他是疯子吗,干嘛没事老打人”潘雨被秦枫制住,身子不能动,就只好嘴上喊两句

  “家皓,你过来,我有事要吩咐你”洛家祁示意秦枫放手,把潘雨叫道自己身边

  潘雨还是气哼哼的,走到洛家祁身边也不看他“干嘛”

  “你坐下来,丝……”这里的房间都没有床,洛家祁趴在褥子上根本看不见潘雨的脸,想起身拉潘雨,却不经意的扯到了身后的伤痛

  “哥,你没事吧”潘雨赶忙跪在地上,扶着洛家祁趴好,洛家祁吸了几口气,稍微缓和了一下,对秦枫使了个眼神,秦枫便退了出去

  “家皓你听着,哥有个任务要交给你”

  潘雨看洛家祁说话的样子很认真,虽然还有些生气,但依旧听话的点了点头

  “过几天,哥要离开一阵子,不会告诉任何人”潘雨奇怪的看向洛家祁,不明白他要说什么

  “你要假装不知道,到时候可能会有人说一些不好听的话”

  “哥,你是怕我沉不住气,跟这里的人打起来吗?”潘雨撇了撇嘴“知道啦,我不会打架啦”

  “不是”洛家祁难得的坏笑了一下“我就是让你捣乱,除了打架,房子你随便砸,闹的动静越大越好”

  潘雨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,这是洛家祁说的话吗?洛家祁不是嘱咐自己最多的话,就是别捣乱,要听话么?

  “你记着,这里的人你打不过的,所以你千万别和他们打,你就跑,一边跑一边砸东西,他们抓住你以后,可能会把你关起来,用不了多久会有人去找你,你什么话也别说,那个人就会带你来见我了,听明白了吗?”

  “哥,你说真的吗?你让我砸了这?”潘雨认真的盯着洛家祁,看见洛家祁点头,还是有些不太敢相信

  “你只要听我的话去做就好,只一点,别去惹老爷子”洛家祁又嘱咐了一句,难得奉旨砸东西,潘雨撇着嘴也笑了起来,心里开始盘算怎么砸,从哪开始砸

  洛家祁养了两天,皮外伤倒是好快,伤口结了痂,洛家祁就能下地走动了,之后齐老爷子又找洛家祁过去见了一次,潘雨害怕洛家祁再挨打,要跟着,洛家祁不让,潘雨就在门口候着,寸步不离的样子跟个小保姆似的

  洛家祁从齐老爷子那一出来,就被秦枫扶回了房间,洛家祁脸色不太好,身后的伤才结痂,在老爷子那一直跪坐碰着伤处,疼的厉害,冷汗直流

  “哥,没事吧”潘雨看着干着急,只要见到那老头,肯定没好事

  洛家祁摇了摇头“已经没事了,就是坐久了不行”

“你这样行不行”秦枫看着洛家祁,有些担忧“要不,推后两天?”

  “没事的,家皓拜托你了”洛家祁笑着看着潘雨,又对秦枫点了点头

  第二天,洛家祁失踪了

  秦枫禀告了齐老爷子,派了人满院子找,这个齐家外院太大了,派出去了二十几个人也,竟然用了半天的时间才回来禀报,自然是没有任何发现

  潘雨装模做样的也跟着人满院子找,碰见的人多了,自然有些不好听的就传进了耳朵里

  “这个洛家祁就是来挣权的,你说都让人轰走了,还有脸回来”

  “要说这个人厉害就在这了,不知道他使了什么,让老爷子给招回来了”

  “我听说他利用的他这个弟弟,我听说老爷子以前很喜欢他弟弟,这给找回来了,自然要看看”

  “还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呢,这么多年找不到,一轰回去就找到了?”

  “你知道他去年怎么给轰走的吗?拉到院子里打的家法,整个齐家上下全都看见了,丢死人了”

  “真的啊?我来的晚,还真不知道”

  难听的话一波一波的传来,潘雨气的牙根痒痒,记起洛家祁之前的吩咐,潘雨便奉命发飙了,他用石头砸伤了说坏话的那个人的头,然后就开始被追得满院子跑,之前潘雨已经悄悄地熟悉了地形,所以这些人要抓潘雨还是不这么容易的

  跑了一会,潘雨就转进了内院,顺着房间跑,看见门就踢,看见东西就砸,没一会儿的功夫,整个齐家宅子就变得一片狼藉,假山上刮着撕碎的布条,池子里的鱼好几条翻了白眼,竹子几乎都折断了,当然,这些只是一部分,潘雨还没砸够

  凭着记忆,潘雨找到了齐老爷子的住房,这里平时有人看守,一般人是进不去的,今天估计是潘雨闹得动静太大了,那门口的人竟然没看住,被潘雨偷了空钻进了屋子

  齐凡看见满身是土的潘雨,又看了看干净的榻榻米上的泥迹,不觉的皱起了眉头

  “老头,你把我哥弄哪去了”潘雨大声的嚷嚷,生怕别人听不见

  “你哥又不是小孩,我怎么知道”齐凡拿起茶杯,轻轻抿了一口,晓有趣味的看着潘雨

  “你别装傻”潘雨一个箭步跑到齐凡面前,照着齐凡的面门就是一拳

  那齐凡别看平时只坐在那,看着好似每日的养尊处优的样子,其实他的功夫连秦枫都过不了十招

  只是轻轻一抬手,就接住了潘雨功过来的拳头

  潘雨咧嘴一笑,还没等齐凡明白过来,潘雨脚下一用力,把隔在两人中间的桌子一下踢翻,茶具应声碎裂,潘雨谨记洛家祁的吩咐,不打架,只砸东西

  齐凡没料到潘雨一开始就是瞄着自己的茶桌来的,心痛的看着那一地的碎片,这可是他最喜欢的一套茶具了

  “人都死哪去了”齐凡一声吼,门外的人才敢进来

其实潘雨钻进齐凡的屋子后,外面的人围在了门口,只是不敢贸然闯入,这潘雨只不过是小孩子,还不会对齐凡构成什么威胁,他们只是在等老爷子发话

  听见了声音,十几个人鱼贯而入,把潘雨一下围了起来

  “老头,我有话跟你说”潘雨站在中央,一副无所谓的样子

  齐凡还在心痛自己的茶具,没好气的看向潘雨“什么话?”

  “你过来,你过来我告诉你”潘雨勾了勾手指头,一副冒坏水的样子

  齐凡不怒却笑了起来,心想这小娃也闹不出天,却又觉得好玩,就真的走了过去

  “我过来了,你说吧”

  “就是……”潘雨看齐凡走近,探着头把嘴靠近齐凡的耳朵,然后用迅雷不及的速度,一脚踩在了齐凡的脚上,大叫“让你打我哥,你个老不死的臭老头”

  齐凡脚下自然是没防范,这一脚踩的实在,疼的齐凡“哎呦”一声向后退了几步,被秦枫扶住,已然是气的七窍生烟,脸都绿了

  “给我传杖子,拉到院子给我打”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