碧水清青草

群居的企鹅,在天使橡树下,再一次齐聚‘齐家大院’
柒伞久久231巴六
等你

第二十八章 探视

  

  28-1 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我只是不爱说话”潘雨避开寒若玮的目光,回了一句

  “你不爱说没关系啊,我爱说啊”寒若玮咧着嘴笑,露出一口小白牙“我听枫哥说了,你和家祁哥失散了十年,之前领养你的那家,对你一点也不好”

  潘雨转过头,看向寒若玮,后者已经大大咧咧的坐在了地上

  “说实话,虽然我爸妈走的早,可是我有姐姐,有家祁哥,还有枫哥,我比你幸福多了”

  潘雨看着寒若玮口若悬河的说着,想起来他姐姐已经不在人世,心里有些不是滋味

  “你还没回答我呢,我们休战好不好”

  潘雨愣了一下,寒若玮不提,他都忘了,机械的点了下头,回答了一声“好”

  “那我们就算和解喽”寒若玮笑嘻嘻的看着潘雨“那我以后叫你家皓哥”

  “别,你还是叫我名字吧”潘雨赶忙阻止,那一句家皓哥,没给他别扭死“我也不比你大多少,我们互相叫名字吧”

  “也好”寒若玮还要说什么,突然听到门外有动静,一下子P-a到地上,躲在床后头

  潘雨奇怪的看着寒若玮的动作,扭头看向门口,门被打开,洛家祁拿着早餐走了进来

  “哎呦,吓死我了”寒若玮一看是洛家祁,呼的一口气坐回地上

  “小玮,你怎么在这?”洛家祁看着寒若玮坐在潘雨床头的地上,有些奇怪“干嘛坐地上?快起来”

  “祁哥哥”寒若玮跑过去拉住洛家祁的手,左摇右摆的撒娇“你让枫哥别罚我了好不好,我好不容易才完成那些功课,还以为到这里能好好玩几天呢,可枫哥不是让我看书就是让我练功,你去跟他说说嘛,好不好啊祁哥哥”

  洛家祁被寒若玮摇的没了法子,只好哄道“行,我去跟他说,放你的假”

  “哦!耶”寒若玮开心的在屋里蹦来蹦去,潘雨看着寒若玮有些好笑,自己竟然跟一个小孩子置气,还吃他的醋,自己这顿打,挨得真够冤枉的

  吃完了早餐,寒若玮把洛家祁拉走,让他去找秦枫,潘雨没什么事,继续翻开书学习,一直到了中午,萧桐才来看潘雨

  萧桐看到潘雨,先是大倒苦水,说秦枫N待他,还说因为潘雨不在,所以秦枫的全部注意力都盯着自己,一早就挨了好多板子,P股疼的要死

  潘雨抱着枕头看萧桐抱怨,突然觉得很有趣,咯咯的笑了起来

  “你笑什么,是不是被打傻拉?”萧桐看潘雨笑他,倒也不生气,坐到床边,伸手去掀潘雨的被子

  潘雨一回手,按住被子的边,对萧桐笑着说“我没事,别看了”

  萧桐知道潘雨肯定是伤的重,怕自己担心,也不拗着,毕竟潘雨现在也不是以前那个孤苦无依的人了,也就用不着自己过多的担心

  “你哥昨天的样子,好恐怖”萧桐从口袋里拿出个橘子,剥了皮递给潘雨一半“我还真没看见过你哥发怒的样子呢”

  潘雨想起来那次自己被绑,洛家祁面无表情的将刀子捅进叶成坚的小腿,不觉的打了个寒颤

  “你还是祈祷,这辈子都不要看见我哥发怒的样子才好”潘雨很好心的提醒萧桐

  “这些是什么?”萧桐才注意到潘雨面前的那一大堆学习资料

  “枫哥给我的,今天晚上我要都做完”潘雨无奈的揉了揉脑袋,趴着看书,真的是太累了

  “你都这样了,还不放过你啊”萧桐同情的拍了拍潘雨的胳膊,然后叹了口气“我还是先顾好我自己吧,不跟你说了,一会吃完饭还有测试呢,哎,我可怜的屁股啊,我太对不起你了”

  目送走了萧桐,潘雨刚要继续看,洛家祁就拿着午餐进来了

  “哥,我还不饿,你先吃吧”潘雨看见洛家祁的盘子里是两人份的,知道洛家祁特意上来陪自己吃饭,可是自己趴了一上午,早餐还没消化呢,加上身后一直疼的厉害,根本没有胃口

  “那就等一下再吃好了”洛家祁将盘子放到一旁的桌子上,坐到潘雨身边拿起潘雨的书本

  “这些你都会了吗?”洛家祁看潘雨已经学完了大半本,试题也写了不少

  “还行吧,有些还是不大明白”潘雨稍微动了动有些麻了的胳膊,想侧点身子,一动就扯到了身后的伤,疼的一咧嘴

  “小心点”洛家祁帮着潘雨动了动身子,一只手伸进被子帮潘雨轻轻的按揉伤处,另一只手拿起潘雨的试题看了起来

  “还是枫哥厉害,进度这么快,你都已经学到这里了”洛家祁满意的看着潘雨的试题“看来,这次的期末考试,你是没问题了”

  潘雨被洛家祁揉的很舒服,干脆也不看书了,换了个姿势躺在床上听洛家祁说话

  “等考完试,就要过年了,过年的时候,哥带你出去玩玩,你有想去的地方吗?”

  潘雨看着洛家祁,摇了摇头

  “那我想想,是去国内呢,还是去国外呢?”洛家祁笑着看着潘雨“要不就去东南亚,那边是避冬的好地方,我们可以选一个小一点的海岛,早上起来可以去看日出,那边的海鲜很多,我们还可以……”

  潘雨静静的听着,看着洛家祁说的这么开心,心里却有些不是滋味,自己以前过年,就是煮一碗方便面,看着外面的烟花

  那洛家祁呢?他以前是怎么过年的?母亲早逝,一个男人带着个孩子,越是这种合家团圆的日子,越是让人觉得孤独,潘雨似乎看到,每当午夜的钟声响起,一个瘦弱的身影,静静的站在窗子旁,用无限的遐想来满足自己小小的心田

  原来,自己的痛苦,他一直都陪着

  这次养好了伤,潘雨和寒若玮当真没有再闹起来,洛家祁很是满意潘雨的表现,寒若玮也很是乖巧的没有再给潘雨添麻烦,让潘雨顺利的完成了期末考试,成绩下发的那天,连潘雨自己都没想到,多年未曾学习的他,本是连毕业都有问题的他,竟然突破了学校有史以来最大的提升极限,一下子挤进了年级前五十

原本连A、B、C都认不全的潘雨,竟然在期末考试中获得如此好的成绩,一下子又成为了学校的关注焦点,原本就带有些许神奇色彩的潘雨,更是被描述成了无数少女心中梦寐以求的白马王子,遗落凡间的那颗璀璨的明珠

  “你怎么了?”潘雨奇怪的看着萧桐,好不容易完成了期末考试,又送走了秦枫和寒若玮,难得的悠闲时光,却一直看见萧桐不断的唉声叹气

  “凭什么啊?”萧桐看着潘雨,及其愤恨的说“怎么说我这次的成绩,也算是有飞跃的提升吧,我在篮球场上那身姿,那扣篮技巧,也算是有目共睹吧?可是……”

  萧桐叹了口气,满脸的悲愤“为什么你每天都有几十封告白信,我却从头至尾只收到了两封?”

  “这也是好事?”潘雨给了萧桐一个大大的白眼,自己为什么拉着萧桐从学校偷跑出来,难道他不知道吗

“这快到下学的时间了,咱不回学校?一会涛哥接你找不到,你哥可就知道咱逃课的事了”萧桐有些担忧的看着潘雨,上次洛家祁那次狠罚,潘雨竟然被打的卧床三天才勉强能下地走动,可是给萧桐那弱小的心灵造成了不小的冲击

  “没事,期末考试都过了,学校不过就是布置些没用的课程,我放假要学的课程,秦枫哥走的时候全都安排了,本来我都不打算去学校了,我哥也知道我肯定不会老实呆在学校里的”潘雨摆弄着眼前的桔子汁,说的倒是很随意

  萧桐咧了下嘴,非常的庆幸自己考完试就被放回了家,不然恐怕这个假期就全都葬送在那些骇人的学习课程里了“还是给你哥打个电话吧”

  “不用打,估计我哥现在已经都知道了”潘雨叹了口气“其实我身边这个时候也有人盯着,只不过不知道在哪而已,自从上次那个绑架的事情,我哥就给我身边安排的好多保镖,来无影去无踪的,跟鬼似的”

  “不可能吧”萧桐虽然听潘雨以前也提起过这个事,还是不太相信,怎么可能有人能够把自己隐藏的这么好?“你总是说有保镖偷偷跟着你,我怎么一次都没看见过,你要不叫出来让我瞧瞧?”

  “其实我也没见过”潘雨小声的告诉萧桐“不过我哥说有肯定有,我也想看看是什么样的”

  “萧桐”

  两个人正聊得火热,突然听见有人叫萧桐,便同时向声音的方向望去,一个穿着白体恤牛仔裤的少年,站在他们不远的餐桌旁,笑着向这边招手

  “黎悦尤?”萧桐野认出了来人,那人看萧桐认出了自己,就笑嘻嘻的跑了过来

  “你怎么不在学校啊?”萧桐奇怪的问道

  “我今天有散打课啊,倒是你,怎么也跑出来了”黎悦尤笑着反问,声音很是柔和

  “哦哦,我忘了你要上散打课了”萧桐反应过来,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自己的脑袋“我是偷跑出来的”

  两个人熟络了一会,黎悦尤才反应过来,看着坐在一边面无表情的潘雨,似乎从一开始就没正眼瞧过自己,只是低头摆弄着自己那杯果汁

  “你的朋友不喜欢说话啊”

  萧桐也反应过来,赶忙介绍“这位是我朋友,洛家皓,家皓,这个是我同班同学,黎悦尤”

评论

热度(1)